DSC02778  

歲月在彼此臉上劃下了痕跡, 熟悉的友情仍充滿著年青時的活力.

 

這次台北之旅, 主要是探望老母親. 藉這機會也見見這些老朋友...

朋友A - 是成長時期最有默契的好朋友. 高一新生訓練當天, 操場上, 陌生的A就問我 “會不會打籃球? 要不要留下打一下球?” 不打不相識, 因此, 我們倆成為場上、場下最好搭配的朋友. 每次談到那年班際賽得到亞軍, 似乎往事歷歷在目. 那個週末, 他從上海回來台北見我. 我們都喜歡唱歌, 所以去Piano Bar, 回味那些老掉牙的英文老歌.

朋友B - 是朋友A的大學同學. 第一次認識他時, 滿口三字經, 真不知他們的女同學們怎麼受得了他. 不知是如何臭氣相投, 多年來也是相知的朋友. 他自知自己的老毛病一直無法改, 也頗困擾. 我說他是典型的B, 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我行我素, 他也承認. 因為[林來瘋], 拉著我到新莊看台灣職業籃賽. 我們真是過氣的[老球棍], 他居然邀我去師大看大學聯賽. 其實, 看到他心態沒變多少, 真是很高興. 在 [時不我與] 的心境下, 能找到舊日友情, 是種滿足. 誰在乎他是三字經,還是三句經.

朋友C - 是高中同學, 佛學大師. 我在高中時, 有位筆友, 是在救國團的活動認識的女隊友. 想說大學後再聯絡, 後來, 也無緣見面. 多年後, 才知C友與她倆是人生伴侶. 這麼多年也一直沒機會見面. C是[內人在美], 知道我回來, 邀我去烏來晃晃. 傍晚, 朋友D開車上來, 晚餐、泡湯, 老友臭蓋了一晚. 12點多才回到台北.

朋友D -是高中同學, 大學時就騎著當時拉風的小機車, 橫行台北. 只是後座沒有固定的女生, 所以男生也有機會風騷一下. 這次, 他說帶我去逛逛, 以為他要開車, 結果是要冒[肉包鐵]的生命危險. 去了一趟內雙溪, 看看我們以前郊遊烤肉的地方. 台北真得變的太多, 不過, 冒這個險是值得的, 不但是重溫舊夢, 也是再一次認識新台北.

 

 

   

曲︰劉志宏
詞︰劉思銘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