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2_001    

今年的母親節打了兩通越洋電話...


一通打回台北向自己的母親請安, 一通打去上海定居養老的友人問好.  


這位友人是我高中好友的母親, 在我們一群同學中,  一直特別關照我, 因為我是她兒子最好的朋友 . 想當年, 高中時, 我常在星期六中午下課後, 從台北到木柵和我的同學打籃球.  同學的媽媽常留我吃晚飯, 真喜歡吃他們家辣辣的下飯菜.  飯後, 她總會跟我們談一些年輕人的話題, 有時候也跟我們談談她自己的藝術工作和人生的經驗. 每次聽完以後, 總覺得有收穫, 長大不少.


我的同學出外唸大學時, 不同階段有了不同的女朋友. 同學的媽媽總是嘗試去瞭解、看女孩子的優點, 從沒聽她談她們的缺點. 她說她愛兒子, 所以也要嘗試愛兒子的女朋友.  多年來, 這位同學媽媽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一直覺得她把對兒子的愛也分給了我.

 

數十年來, 因為兒子的關係, 兩位母親也彼此熟悉, 享有互敬的溫情友誼. 我的好友的媽媽是受洗數十年的基督徒, 養老的日子裏接受很多慈濟事工的老人關懷. 我的母親原是拜拜的, 幾年前, 接受耶成為生命的救主.


母愛無法測度, 神的愛也是無法測度. 感謝, 藉這兩份母愛, 我能享有來自神的愛. 


風和愛 (曲: 葉薇心   詞: 王麗玲 錄唱:  Microlnk)

                   

輕風吹過樹梢,樹葉兒呀片片搖,

看不見摸不著,風的存在人人知道,


媽媽的愛真正好,為兒為女忙到老,
測不透分析不了,愛的存在人人知道。

不能看見不能測透,

認識神用心靈尋求,用心靈接受。
就好像風就好像愛,就好像風和愛,
當你親身有了體驗,自然不問存在不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福音詩歌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