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road  

在十字路口, 有人來去匆匆, 有人徘徊等待, 有人揮手別離...

     

月前,  在一個婚宴裏, 認識了位年青朋友, 是教會Youth Pastor 師母的哥哥. 知道他仍是單身, 就跟他分享一些自己以前單身時的生活.  問了他幾歲,才知道他過了該結婚的的年齡. 不過, 真的是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很多.  問他對結婚有什麼計劃? 他說. 在美國多年, 工作還算穩定, 單身也過得蠻自在的. 在馬來西亞的母親常問他, 吃飯洗衣服有沒有問題, 需不需要有人幫忙? 我跟他說, 我以前也被問過同樣的問題, 的確, 一個人是可以過得不錯, 不過, 有機會能結婚時, 也不要拖得太久. 他說結婚的責任也蠻大的...,  這個話題就停在那裏.

 

我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重要的沒跟他說清楚. 所以, 當婚宴快結束前, 又碰到他時, 抓住機會跟他說:"其實, 上帝把配額都已經分配好了. 你知道這世界的其它地方, 也有許多的單身女孩, 每個單身的男生也都有機會和責任去尋找那個配額. 他開心的笑著說:"原來是這樣子的 !?". 

 

不知道他走過什麼樣的十字路口, 但我相信上帝已經有了美好的計劃,  適合祂和他的時間的計劃.

 

十字路口 ( 歌詞取自席慕蓉的詩 [十字路口] )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當然我還是得 不動聲色地走下去 

說這天氣真好 風又輕柔 還能在斜陽里疲倦地微笑 

說人生真平凡 也沒有什麼波折和憂愁 

可是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年輕的你我曾揮手 從此分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路口 席慕蓉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