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台北的學運, 讓我聯想到...

 

      

以前的學潮,  先生於我, 錯過了. 今日的學運, 讓三族(高酯、高糖、高壓)  擔心"血暈"會一發不可收拾. 每個人的"血暈"指數, 從不同的角度有不同詮釋. 只要為了全民健, 合於法治, 何嘗不是健的運動? 新生代的熱血讓人愛憐, 過份發燒也會讓人擔心.

 

我的這一代, 是幸運的一代? 很多問題, 上一代都替我們扛著.  前面的道路, 雖也是白茫茫, 選擇了不同模式, 年輕時也都能變通往前走. 合理的訓練是鍛練, 不合理的就是磨練, 凡去過"成功嶺" 的都知道那數饅頭是什麼滋味.  累了一天, 每天熄燈號後總可以聽到那首" 今宵多珍重". 比起白天的軍歌, 像催眠曲, 

 

學子上成功嶺後, 除了體能, 心智也都成熟不少. 真希望也有個政治成功嶺, 讓所有民選代表和官員能定期集訓"如何擺平惡勢力?". 懆守有問題的先到禁閉室反省幾天, 才有環境和機會體驗到"今宵多珍重". 

 

 今宵多珍重 

作詞:馮鳳三
作曲:王褔齡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濛

 

我們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們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願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