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4.JPG  

紐約是個夢幻城市

 

  

明年,高中母校建校70週年,校友會通知要擴大慶祝活動. 畢業幾十年的老同學們也藉著不同的機會和管道互相聯絡。

很多往事已慢慢存在於 夢幻和追憶之間,   自從多年以前離別後各奔前程.

 

想起高中音樂老師, 上課時都帶著助聽器, 每堂課都很嚴肅、認真, 不講笑話、故事. 音樂考試的方式一個一個進教室唱教科本上的自選曲. 怕他聽力不好聽不到, 雖然我要唱的〈小夜曲〉,應該要柔和, 卻是全力以赴的音量.   他給了高分, 顯然聽得到我唱的.  後來, 可能就是這樣, 我的音量, 有了全力以赴的習慣.  

 

假如時光能倒流的話, 我會請他解說一下:  1. 快樂幻影  像金色的夢,2.  沒有你的愛,我尚活着怎生?  也許,   在那個年代,  問這樣的問題,我的音樂課會被當掉???

 

小夜曲

快樂幻影  像金色的夢,
長佔我的心,難忘往日繾綣深情。

一切難道都成夢,我的愛永不再臨,
 歸來可知青春年華逝去    不復返。
沒有你的愛,我尚活着怎生,
莫再逗留,歲月去不停,
你好比是我靈魂,失了你,
像失掉我的心。

啊我天上明星,
歸來吧,照耀我的前程,
歸來,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