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Trip toCanada 138   

北風, 請不要讓我走得太遠.  

 

這是我第一次在冬天從北美飛回台北. 以前, 總記得台北濕冷的冬天, 有趣的事不多. 今年, 又一次, 搭著來來往往台北的捷運, 享受新、舊口味的台灣美食.發現, 冬天的台北似乎是有另一份的溫暖、美好.

老朋友分散各地, 相約無期, [鄉聚]不易. 這次, 北風也為我吹回了在上海的老友. 我說他搭飛機像乘車一樣, 因為他平均每個禮拜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兩次. 他說, 有朋友跟他說, 能聚就多聚, 每聚一次就少了一次見面的機會. 多年來各忙各的, 近幾年, 才有機會多見面. 我們曾是班上球場上最好的搭檔, 上了不同的大學後, 球場上的默契也跟著分散、流失. 他說, 之前, 有人送他一林書豪簽名的籃球. 圍繞著那令人興奮的話題, 以前的默契又回到眼前.  

北風, 有時讓人覺得寒冷, 這次, 它吹來的是默契和友情的重聚.

  

作詞:何啟弘/黃慶元
作曲:殷文琦
 

翻開陳舊的往事 看見一身滄桑 走過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異鄉 風吹得太狂 我感到有點涼

我在鄉愁裡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我在鄉愁裡跌倒 從陌生中成長 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 無助的眺望 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 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 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北方 眺望
    全站熱搜

    microl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